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7月份内环以内商品住宅量跌价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6月份开始实施的宏观调控对新房市场的打击已经显示了初步威力。在6月份成交下滑之后,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延续下滑态势。市中心各区成交量普遍下降,其中内环新楼成交量已经连续数月呈现下跌,不过,内环内价格却出现了上涨的态势。

  成交量连续两月下滑

  房产之窗网楼市监测系统显示,今年7月份,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4.2万平方米,与上月成交面积167.5万平方米相比,环比下降9.2%,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自5月份以来已连续2个月呈现下跌趋势。其中,全市公寓住宅成交面积为101.9万平方米,较上月下降9万平米。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一系列紧缩土地和税收政策出台后,

房地产市场的目前过快增长的投资量将有所抑制,新开工量也会有所回落。

  市中心楼盘高开高走

  从环线来看,内环的成交量下降最为明显,内环的新楼成交已连续数月呈现出成交量下跌,但均价出现了上涨的态势,中心楼盘还出现了逆势中高开高走。

  7月全市各区县成交中最抢眼的为静安区,其成交量环比涨幅竟高达719.3%,原因就在于令人瞩目的大盘“静安四季苑”于7月新推出两幢高层200多套房源,一个礼拜左右的时间便售出了近2/3的房源。分析师认为,该盘在当今开发商均采取降价措施的大形势下,竟高开高走,由去年的25000元/平米上涨至如今的32000元/平米,体现出市中心地段土地的稀缺性和

房价极强的抗跌性。

  热销楼盘价位“两头翘”

  从分区情况看,各区成交量涨跌不一,市中心各区更是成交量普遍下降,成交主要集中于数个大盘,这一典型情况主要发生在徐汇、静安和虹口等区。

上海楼市行情监测系统显示,7月大盘主要集中在普陀、徐汇和静安等区,同时呈现出热销楼盘价位“两头翘”的情况,均价30000元以上的静安四季苑和6000元以下的上海康城、正阳世纪星城分别位居7月新楼成交排行榜的前三位。(江敏)

  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