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设部国土部各推5大政策 房产又戴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2: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焱)建设部确定搂市调控5大重点,国土资源部也推出5大措施。近日,权威部门针对楼市的住宅供应、市场交易、土地供应等各个环节出台的“一条龙”措施给房地产市场又戴上新的“紧箍咒”。

  建设部目前确定的5大重点包括:加大综合调节力度,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重点发展满足当地普通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采取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的办法,以招标方式确定建设单位;加大整治查处力度,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此外,还要求要有步骤地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继续合理控制城市

房屋拆迁规模,控制被动性住房需求,将2006年各地拆迁规模原则上控制在2005年的水平以内。

  而国土部推出5大措施如下:一是提高征地成本;二是规范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三是提高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缴纳标准;四是统一制定并公布各地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五是加大建设用地取得和保有环节的税收调节力度。

  对此,中国

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这些调控新政策能否落实的关键点,还得看地方问责制度是否能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