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府井商户 将全员学英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2:21 法制晚报

  七八万商业服务业员工奥运会前培训英语 特色商街40岁以下一线员工都要参加

  王府井商户 将全员学英语

  上午还公布了2005年度北京市商业名牌企业名单 菜百等31家企业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到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商业服务业员工将有七八万人接受英语培训。加上接受手语、技能等培训的人员,总数将有20万人之多。而王府井相关部门要求对整条大街上的商业服务业企业的员工进行全员英语培训。

  今天上午,在“首都商业服务业迎奥运学先进推进交流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卫平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前,北京的重点、特色商业街区,奥运场馆周边的商业零售企业的40岁以下一线员工都要进行英语培训,如马连道茶业街、东直门餐饮街、海淀正在建的图书一条街等,都要有员工能够用英语熟练地提供服务。

  目前,王府井相关部门要求对整条大街员工进行英语培训。各企业内都应该有可以熟练进行英语服务的员工,大型企业要有5名以上,中型企业有3名以上,小型企业有1至2名。接受英语培训的员工要通过商业服务业英语资格考试,通过初级考试的要达到60%,通过中级考试的要达到20%。

  预计在2008年奥运会前,全市商业服务业接受英语培训的将达到七八万人。接受英语、手语、技能等各方面培训的员工将有20万人。

  今天上午,市商务局还公布了2005年度北京市商业名牌企业名单,北京市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北京满堂香茶叶有限公司、北京同仁验光配镜中心、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31家企业榜上有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