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大幅缩小发行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李英辉)自恢复新股发行以来,在国航之前,新股发行基本都出现超额认购,然而,国航却很不幸运地成为这一历史的改写者。昨天,记者从有关承销机构了解到,国航A股IPO网下发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冷遇,申购量远低于早期预计的11.75亿股。这样的结果促使证监会昨天下午紧急召集几大证券类媒体以及国航和其大承销商进行磋商,研究国航发行遇冷事宜,并且就修改国航发行价格和数量达成一致意见。证监会此举主要是为了安抚“民”心,因为国航发行遇冷有可能引发投资者对市场信心产生动摇。

  据了解,在昨天的会议上,

证监会、国航的代表以及承销商银河
证券
等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国航将于今日发布公告,将发行规模定在16.39亿股,与原来预期的27亿股相去甚远。每股定价为2.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18.67倍。(之前确定的网下配售询价区间为2.75元-2.95元/股,所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20.07倍至21.53倍)

  全部A股中,网下配售部分4.695亿股,占28.65%;战略配售3.5亿股,占21.35%;网上发行部分8.195亿股,占此次发行数量的50%。

  证监会在昨天的会上强调,国航网下发行的不成功其实说明了市场机制在起作用,一些机构投资者不会再一窝蜂地跟风而上,有了这个前车之鉴,今后对其他公司都会起到一个借鉴的作用。因此,从这个角度上分析,国航网下发行的清淡并非坏事。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国航网下申购的清淡,从某种程度也折射出机构对新股高市盈率发行的谨慎态度,这将减弱资金从二级市场流向一级市场的动力,降低二级市场的压力和市场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