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科36亿全面控股南都房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正如万科集团总经理郁亮所言,宏观调控给万科带来了行业整合的机会。据G万科昨日公告,万科以17.65亿受让南都旗下房产业务股份,正式入主南都。至此,加上去年3月受让南都股份价格,万科终以36亿全面控股南都,长三角布局基本完成。

  分两步入主南都

  对于南都的加盟,万科首席研究员谭华杰昨日表示,万科和南都的合作已经开展一年多的时间,就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双方都意识到只有通过合作和整合才能做强、做大,因此双方协商一致决定建立合作关系。

  去年3月,万科集团以18.58亿元的价格从中桥方受让上海南都70%股份、苏州南都49%股份和浙江南都20%股份,双方成为合作伙伴。万科也通过此次受让成功打入浙江房产市场。今年8月3日,万科与中桥再次签署系列协议,协议约定:中桥方将其持有的浙江南都60%股权、上海南都30%股权、镇江润桥30%股权、镇江润中30%股权、苏州南都21%股权转让于万科,受让价格为17.65亿元。交易完成后,万科将持有上海南都100%股份、浙江南都80%及苏州南都70%的股份。至此,万科终以36.23亿元全面控股南都。

  完成长三角战略布局

  谭华杰表示,联手南都并不表明万科开始把战略发展重点转移到了长三角地区。珠三角、长三角以及环渤海地区是万科房产业务发展的三大重点区域,在本次南都加盟后,可以说,万科在长三角的发展布局已基本完成。本次交易完成后,万科将一次性获得项目资源269.2万平方米,其中杭州项目174.1万平方米。万科在长三角的土地资源将占到34%,珠三角将占38%。万科南都的土地资源占长三角土地资源的1/3左右。

  广发

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
房地产
宏观调控
政策下,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中小型房地产企业在资金链上可能会出现资金短缺的问题,这对于一些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商来说不失为一个并购的时机。

  本报记者万勇

  图:

  万科最终出资36亿,分两步控股南都房产。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