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00点有望迎来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周一上证指数跳空低开,虽然没有留下缺口,但盘中反弹明显缺乏量能的支持,也未能扭转最后振荡盘跌的走势。现在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这轮调整会调整到什么时候、什么位置?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即在什么情况下市场才会出现一轮像样的反弹。

  在1700点的时候,笔者预测调整会考验1500点,当时可能会有人指责这种观点太悲观。而到了现在,笔者再预测调整的短线支撑位是1500点附近,恐怕又会有人说这个观点太乐观了。显然,随着大盘的下跌,投资者心态也随之发生变化。

  从7月中旬股指进入调整以来,大盘经历了三轮比较有代表性的盘中下跌,分别是7月13日、7月31日、8月4日。这三轮盘中下跌,时间的间隔在变短,幅度和量能也在变小,一方面反映了技术走势越来越弱,另一方面也表明短线做空力量在逐步削减。而到目前为止,股指振荡盘跌的技术特征并没有改变,从短线波段角度看,应该还有一轮下跌。

  目前关键是要关注三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是量价,特别是盘中反弹的量能,小幅的振荡是改变不了股指趋势的。第二是技术参照,1500点附近是这轮行情的逃逸缺口位置,同时也是半年线位置。第三是重要个股即中国银行的走势。中国银行上市后连续盘跌,直接带动了大盘的调整。什么时候短线企稳反弹,也将对股指产生重要的影响。

  这三个方面的反弹因素都可能出现在1500点附近,出现在又一轮盘中下跌之后。从波段的角度出发,短线股指还面临最后一跌,随后则可能出现一波反弹行情。而股指在1500点附近反弹的性质,将决定整个下半年的运行趋势。

  大摩投资徐胜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