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飞天梦想被点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6: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翟宇 发自温州

  在很多报道里,许伟杰被描述成一个航空爱好者。1993年读高中时,他是温州航模队队员,参加过全国航模比赛。这被认为是他发起“飞行总会”的最初溯源。

  但记者在采访时多次向乐清当地的老板问起他们对许伟杰的认识,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他们认识许伟杰都是始于“飞行总会”,至于他之前曾经做过什么,他们知之甚少。

  不过,记者仍从侧面了解到,许伟杰在杭州和湖北都有项目,在湖北主要运作工业园区。此外,他还是多家公司的股东,不过,占股比例不大。目前,许伟杰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杭州。

  许伟杰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及“飞行总会”这一项目的起源时,表示这一项目最初是与浙江中青国际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下称“浙江中青”)合作的,“当时浙江中青的预计投资额太大,有点吃不准,所以我决定自己回家乡做一个类似的项目”。

  但是浙江中青在筹建三年后无果而终,而许伟杰的“飞行总会”已走在前面。采访中,许伟杰非常自然且流利地向记者介绍“飞行总会”项目:以空中旅游观光、空中摆渡以及老板个人航空娱乐为主要发展项目,他强调,这些都是营利性的项目。

  此外,机场基地建好后,还将为飞机提供起降服务,以及空中巡逻和医疗救助等紧急救援工作。在许伟杰的计划里,这里还将是青少年航空知识普及园。

  在经贸局负责人看来,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项目,而且与乐清建设旅游大市的目标也相一致。但他也认为,在项目还未选址落地之前,“飞行总会”的宣传过于高调,必然会引起社会上的猜疑。

  许伟杰目前仍坚持推进该项目。据他所述,乐清市主管旅游的副市长已要求其再次递交项目的所有资料。许伟杰的助手也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与政府进行沟通,如果顺利的话,今年9月将拿到土地并开工。

  但质疑之声一直也没有停止。许伟杰的家乡人也想知道:他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如果他描述的项目本身可行性不大,是不是土地才是他最终的目的?另外,一旦拿下土地,建设机库和办公设施的资金来自何处?这些都语焉不详。

  但是通过此次调查,记者也发现,目前希望拥有私人飞机上天的企业主,在国内已经日渐增多。很多乐清当地的老板都明确表示,他们都很乐意买一架私人飞机“玩一玩”。

  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民航管制没有放开,导致现行法规对类似上海前沿飞行会和乐清“飞行总会”这样的团体组织,还没有相关的规定对其进行管理。

  此外,针对私人飞机的航道和起降点网络建设均没有被提上议事日程,越来越多的私人飞机上天的需求也因此受到压制。

  不论许伟杰的本意是否是私人飞机上天,但其所提出的概念,仍然把老板们拥有私人飞机自由上天的梦想点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