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助高原矿泉水走向全国 以海拔高度命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八月七日电 (记者 马海燕)海拔五千一百米的高原矿泉水近期将运抵北京。北京居民不久就可以喝到这个以海拔高度命名为“五一00”品牌的矿泉水。

  据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何本云介绍,这种水出产在西藏当雄县,水质三项重要指标锂、锶、偏硅酸等指标分别达到每升零点六零九毫克、零点三六毫克、四十五点六三毫克,均优于法国的依云矿泉水。

  据了解,西藏地勘部门从二00一年年底就开始在青藏铁路沿线寻找矿泉水水源地,经过对一百多个泉水点进行勘查,发现了位于西藏当雄县境内的曲玛多矿泉水水源地是锂、锶、偏硅酸等三项指标达标的特大型天然饮用矿泉水水源地。日最小可采量超过三千吨,相当于每天两列火车的运量。

  目前这里的矿泉水已经开始投入开发。八月份开采量就可达到二十万吨,年底将达到五十万吨。

  与此同时当雄当地还准备建设十万吨的饮料厂,青稞饮料将以新的方式与广大民众见面,目前设备已经安装就绪。

  其实西藏本地矿泉水品牌早已有之,但由于运力制约和成本因素,产品很难运到内地。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表示,随着

青藏铁路的开通,运输成本大大降低,西藏本地的矿泉水“喜马拉雅”、“圣地”都将运往内地,这为西藏矿泉水走出大山、进入全国市场提供了机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