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7月全国技术引进金额同比增长56.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21:58 新华网

  

前7月全国技术引进金额同比增长56.5%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张毅)据商务部最新统计,今年1—7月全国共签订技术引进合同6390项,合同总金额148.3亿美元,同比增长56.5%。

  今年前7月,专有技术许可合同成交额47.6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占合同总金额的32.1%。含有技术引进内容的合资和合作生产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合同金额分别为37亿美元和28.1亿美元,占技术引进金额的25%和19%,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欧盟是我国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地,日本和美国列第二、第三位。前7月国有企业技术引进总金额达69.9亿美元,同比增长90.7%,占全国技术引进总金额的47.1%。外资企业引进技术总金额为69.3亿美元,占全国技术引进总金额的46.8%。

  铁路运输业仍然是我国技术引进增长最快的行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技术引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