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严查五类贷款防范银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张建平)银行业当前要高度关注信用、市场、操作三大风险,严把信贷“阀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协调发展。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近日在银监会干部大会上部署当前工作时提出上述要求。

  蒋定之说,当前,产能过剩和产业结构问题给银行业带来信用风险,汇率改革和利率市场化带来了银行业的市场风险,而基层银行机构和票据业务中存在着一定的操作风险。

  蒋定之说,针对这些问题,

银监会将区别不同类型情况,督促银行机构科学管理,合理控制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根据各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拨备抵补率、不良贷款率等,分类监控信贷新增情况,确保把全年贷款增长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据介绍,为进一步防范银行业目前面临的三大风险,银监会将组织五方面专项检查,包括:

  

房地产假按揭专项检查;土地储备贷款专项检查;打捆贷款专项检查;“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专项检查;委托贷款业务专项检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