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新借势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40 中国经营报

  在经历四年准备和申请之后,如新中国区总经理邱锦云终于可以微笑着向全国媒体展示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了。

  8月1日,如新成为继雅芳试点之后又一家获直销执照的外资企业。邱锦云坦言这一天来之不易。

  在邱锦云看来,如新采取的专卖店加销售人员的经营模式使得如新在此次能够获牌。“我们的销售人员都是和公司签劳动合同,采取底金加四金的方式,每个专卖店和职工的行为都需要如新来负责。”邱锦云说,虽然这种方式使得他们的成本加大,但正是由于如新在四年内超过1亿美元的投入以及这种符合中国国情的经营模式让如新可以得到国家工商部门以及商务部的认可,从而掌控市场的先机。

  按照

商务部的此次批准,如新可以在上海的八个区进行试点。邱锦云告诉记者,他们将在获得牌照后开始招收兼职的直销人员。邱锦云估计,如新年内将在上海试点区域内招聘3000到5000名直销员。

  同时,如新计划逐步向商务部申请在上海其他区域如江苏、浙江、广州、

福建以及北京开展直销业务。在2007年年初将直销业务扩展到全国。

  为了符合《直销管理条例》在每个行政区域里必须开设服务中心的要求,如新表示,将在今年年内建成100个服务中心。到明年,服务中心的数量将达到1000个。如新也计划在年内开设新的专卖店,使得专卖店达到180家左右。到明年将新增20家,达到200家专卖店。

  对于获牌之后如新的策略调整,邱锦云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两条腿走路”,即原有的专卖店以及专职的销售人员将与兼职的销售人员同时开展工作。专卖店也将继续为销售人员服务。“如新的专卖店将不会采取加盟或者特许经营的模式。

  对于直销牌照的获得,邱锦云坦言除了使如新可以在专卖店之外进行销售、可以招募初级的、非正式的、兼职的销售人员外,如新还将可以获得由于政府对其经营模式的批准而带来的其他利益。如口碑的树立以及公平竞争的机会。

本报记者:张岩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