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人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39 中国经营报

  建设新农村,迫切需要加大对农村的资金投入。据初步测算,到2020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新增资金15万至20万亿元人民币。

  目前,在农村资金投入方面面临的突出矛盾是,农村有需求但力量不足,财政有意愿但财力不足,银行有资金但手段不足。

  可以通过发行支农特别国债或特别政策性金融债的方式解决这一矛盾。由财政或政策性银行向商业银行发行,由政策性银行发放,由农村信用社代理,按商业原则运作,将筹集的资金运用到农村,增加“三农”投入,解决新农村建设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

  ——7月29日,中国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

  拥有本国的技术标准是主权国家的权利,这并不等于设置贸易壁垒。

  首先,任何国家都可以拥有本国的技术标准,这是主权国家的权利。中国以前在技术标准方面有很多空白,为此向欧美国家支付了大量费用。

  其次,“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市场准入改革减缓也是不符合实际的,中国市场准入改革并没有减缓。实际上,中国银行业等行业的改革日程是提前的。”

  ——美方有言论称,中国技术标准本土化可能导致中国减缓在市场准入上的改革,对此,中国商务部研究院世经贸部主任梁艳芬日前在驳斥上述言论时指出。

  中国现在还不是对外投资大国,通过投资抢占外国市场对某些国家或是某些企业造成威胁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按照国际上判断一个国家吸引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比例来看,中国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比例甚至没有达到国际公认的发展中国家的一般水平,中国目前不是对外投资大国。

  中国自改革开放到去年底,对外投资累计是517亿美元,这仅相当于德国、法国一年的对外投资额。就是在最高年份的2005年,中国对外投资额也仅有69.2亿美元,而去年国际资本流动总量为8600多亿美元。

  ——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司长赵闯日前在威海举行的第二届东亚投资论坛上指出。

  1至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08万人,完成全年900万目标的67%,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城镇失业率保持为4.2%,与去年底持平。

  但就业压力依然巨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民工转移任务艰巨。目前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有效需求仍然明显滞后于毕业生规模的增长,初高中毕业生就业缺乏政策支持,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发改委近日发布的《上半年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形势分析及建议》中指出。

本报记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