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对28家建设单位“禁赛”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38 经济参考报

  本报成都电 四川省招标投标监督委员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交通厅日前发出联合通报指出,北京中通公路桥梁工程咨询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家设计单位、23家施工企业和两家监理公司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转包设计业务及大牌子中标、小队伍施工等问题,自通报之日始一年之内,四川省所有国家投资建设项目业主不得接受上述28家单位投标。

  据4日的《四川日报》报道,这起案件发生在南充市潆溪至新政、新政至马鞍公路路
基改建和新政嘉陵江大桥建设工程(下称“两路一桥”工程)。经调查,2003年9月至2005年2月,“两路一桥”工程项目业主南充市潆新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北京中通公路桥梁工程咨询发展有限公司等两家设计单位、四川志德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28家施工企业和北京华路捷公路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监理公司为中标单位。然而,在施工过程中,北京中通公路桥梁工程咨询发展有限公司将潆新路设计业务转包给仅有丙级资质、业务水平不高、设计经验不足的四川省金山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四川省金山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属越权设计。同时,“两路一桥”工程建设中存在设计公司盲目套用标准图、设计文件质量粗糙,施工中标企业在施工现场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与投标承诺不符,在现场的驻地高监和道路、结构、试验、测量、计量监理工程师与投标承诺不符等问题。

  据介绍,在“两路一桥”路基工程施工过程中还出现了管理混乱、进度慢、质量差和拖欠民工工资等问题。

  四川省招监委、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认为,上述问题严重扰乱建设市场秩序,极大地影响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决定对三家设计单位、23家施工企业和两家监理公司予以通报,自通报之日始一年之内,全省所有国家投资建设项目业主不得接受其投标;对四川国际工程监理公司、四川省蜀宏监理事务所、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公路工程总公司、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陈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