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晓灵:不能说人民币一定会升值或贬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3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兰州电 8月4日,在甘肃兰州参加第三届中国西部企业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上,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身份出席会议的吴晓灵无疑是会场最受关注的人物之一。

  吴晓灵在回答有关人民币汇率变动的提问时说,人民币汇率发生变动后,中国企业应该“学会适应市场,学会管理自己的风险”。

  吴晓灵说,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判断。正在转轨之中的中国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不能说人民币一定会升值或者一定会贬值。

  “

汇率变动更多反映的是市场的供求变化”,吴晓灵说,“我们的企业,不要在乎人民币是升值还是贬值,一定要知道市场是有风险的,要学会适应市场,学会管理自己的风险。”

  吴晓灵说,中国企业应该学习国外企业锁定风险的理念,并建议企业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通过金融衍生工具锁定风险。

  吴晓灵认为中国

股票市场“不缺钱,缺的是信心”。她说:“我想现在在中国的股市上,大家的信心已经恢复。”


 记者 屠国玺 王志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