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物美并购美廉美案搁置 6000万元款项未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4: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晓蕊)物美收购美廉美的并购案自今年2月签订协议之后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昨日,双方负责人回应“合作貌合神离”之说,表示合并过程推迟仅是因为手续复杂的原因。

  昨日,有消息称,由于种种原因,物美还有6000万元款项没有到达美廉美的账户,致使物美与美廉美的合并仅是停留在书面文字上。对此,原美廉美董事长朱幼农表示,物美与美廉美的合作目前确实还没有进行到实质性阶段,但是这是由于并购手续比预想的时间要长导致的。据了解,自协议签订后,物美已经支付美廉美4000万元作为保证金,至今还没有下一步进展。朱幼农称,由于美廉美不是上市公司,其财务报表与国际会计准则有较大出入,所以组织材料时间较长,其已经与物美达成延期协定。昨日,物美副总吴坚忠也表示,其与美廉美的合作没有变化。

  据了解,今年2月物美与美廉美达成收购协议,物美出资3.735亿元控股美廉美75%。而根据协议,股权转让价款将分3次支付。2月6日前,物美先将4000万元作为保证金支付给美廉美;在此次转让获得联交所等相关单位批准后,支付全部转让价款的50%,即1.2675亿元,同时,4000万元保证金直接转为转让价款。最后,工商登记完毕之后,公司将支付剩余的8675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