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生保姆 8人待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1:47 法制晚报

  四川大学生保姆 8人待岗

  一共来了56名大学生保姆,其中6名男生最抢手

  两批共56名大学生保姆中已有46人成功上岗 其中6名男生最为抢手

  大学生保姆 8人仍待岗

  另有2人已提前返乡 业内人士认为:就业形势严峻使部分大学生看好家政业

  本报讯(记者 张楠)记者从四川川妹子家政公司了解到,尽管已经到京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仍然有8名四川大学生保姆“待字闺中”尚未分配出去,而另有两名大学生保姆已经提前返乡。

  川妹子家政公司负责人宋瑞今天告诉记者,前后两批一共56名大学生保姆中,目前已经有46人成功上岗,其中6名男生是最抢 手的保姆。不过,尽管已经抵京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仍然有8名

女大学生保姆待岗没有找到合意的客户。而因为上岗后雇主变故以及家里有事等原因,两名女大学生保姆已经离开北京提前返乡。其余在岗的大学生保姆,大部分人会在10月8日前离开北京返回学校。

  对于大学生保姆并未如预想中的那样抢手,宋瑞解释称,位于回龙观地区的公司位置比较偏僻,可能影响了顾客上门选择。为此,川妹子公司已经开始提供上门推销保姆服务,为面试不方便的雇主送人上门。

  另有调查显示,由于家政行业存在包吃包住等特点,因此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可以节省生活成本。

  但有不少大学生都是在利用家政公司作为一个过渡的跳板,边干家政边留意其他工作,一旦找到其他更好的工作便立刻跳槽,很不稳定。

  业内观点

  就业难 家政吸引大学生

  有家政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大学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新兴的家政行业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到家政行业里来尝试。

  不过,大学生从事家政行业毕竟只是一个短期行为,大学生群体不可能长期从事家政行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