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路一开荒山变绿 “桂花之乡”涌动外来造林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6:5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施良海 谭辉龙)2日,咸安区桂花镇南川村山头,2000多亩桤木在雨中尽情摇曳。曾经的荒山,如今一片郁郁葱葱,这是咸安区吸引外来投资者造林的结果。近年来,咸安区不断深化林业改革,支持外来经营者通过购买、租赁、股份合作等方式获得林地使用权,合理开发利用,大力发展民营造林。

  来自吉林松源市的范万强与该区桂花镇签了2.6万亩荒山59年的经营权。今年开春以
来,范万强组织当地村民栽植桤木2000多亩,培育苗木70多万株。他计划5年内投资3000万元,再引进七叶树、泡桐、红豆杉等树种。

  浙江萧山个体业主陈清河继去年在贺胜桥镇开发1000亩苗木基地后,今年又追加投资开发700亩。

  目前,咸安区凭借苗木品牌成为林业投资的热土。据悉,该区已引入外来民营业主11人、林业开发资金1000余万元,林木基地达20万亩,育林大户超过200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