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服装行业签署质量宣言 从原材料上确保着装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5日电(记者程茗荟壮锦)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服装生产企业和服装批发市场等机构4日签署宣言,呼吁服装企业和相关的生产配套企业从源头上保证服装质量,确保每一款产品的着装安全。

  今年“六一”前夕,广东省工商局对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潮州等6个城市22家商场、市场销售的儿童服装进行了检测,发现童装的合格率只有34.1%,剔除标签
不合格外,内在质量合格的也只有5成,有9个批次的商品涂料印花上存在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为重树广东童装的品牌形象,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倡导下,以“叮当猫”为代表的几个品牌开始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积极将其他产品送到质监部门检测,最终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宣言倡议说,企业要采用国际公认、通用的各种标准、质量管理体系,积极开展第三方产品认证,并取得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积极促进服装企业和相关的生产配套企业形成良性循环的服装生产产业链,从源头保证服装产品质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