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报精评]G金龙:年报业绩还将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G金龙(600686)8月4日披露2006年半年报,2006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24亿元,同比增长77.90%;实现净利润6183.27万元,同比增长30.15%。主要财务指标分别为:每股净资产2.91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31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94元,净资产收益率10.78%。

  经营情况

  公司主营大、中、轻型客车的生产和销售,今年上半年产销量大幅增长,共销售客车18270辆,同比增长27.8%;其中大型客车和轻型客车增长幅度较大,分别为26.7%和53.8%,中型客车增长平稳,增幅为11.2%;出口业务增长迅速,共出口各型客车981台,同比增长183.5%,出口客车占客车总销量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4%上升至5.4%(以上均按合并苏州金龙后的口径对比)。

  公司生产的大、中、轻型客车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25.49%、24.89%和6.54%。

  发展前景

  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易地搬迁技改项目一期工程厦门灌南工业区新厂初步建成投产,并已完成大部分搬迁工作。新厂的建成投产大大改善了厦门金龙联合公司的生产经营条件,扩大了产能,提高了生产技术水平,有利于其下半年业绩的进一步增长。客车行业销售季节性决定其下半年盈利一般会明显高于上半年,因此可以预计其全年业绩将明显高于上半年业绩的两倍。

  该公司拟定向增发3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资增资车身公司,扩大产能及技术改造;增资金龙联合,用于其易地改造和轻型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增资空调公司,用于客车空调生产项目。

  G金龙上市以来一直没有再次募集资金,尽管短期内定向增发会使得每股收益有一定摊薄,但是考虑到增资项目所带来的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其对未来业绩的正面作用将是长期的。

  股东数变化

  今年第二季度,该股股东数从3月底的12671户减少到6月底的10363户;今年6月底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以易方达系的科讯基金、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为首的基金,富通银行、日兴a股母基金等QFII、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等社会机构以及社保基金等,合计持股达3962.8万股,占其流通盘的40.71%,比3月底明显增加。说明该股基本上已经被机构控盘,其中QFII的大举增持尤其引人关注。

  推荐理由

  该股良好的成长性和较低的市盈率使其复牌后一度受到追捧,但大盘的大幅调整对其影响较大。目前该股恰好受到60日均线的支持,可适当关注。(集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