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1.45亿美元投资新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能源紧张,使新能源的开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民企新奥集团目前在内蒙古的一个新能源项目就获得了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的青睐。昨天,记者从新奥获悉,国际金融公司与新奥签署了总值达1.45亿美元的煤化工项目投资协议。

  (于舰)

  IFC作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主要利用自有资源和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筹集的资金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以项目融资为主的综合服务。据悉,该项目贷款将会用于新奥集团在中国内蒙古地区40万吨二甲醚项目(第一期项目)的设计、建设和运营。

  二甲醚是近来引起世界广泛关注的新型清洁替代

能源。新奥在内蒙古的这个项目预计总投资为3亿美金。据了解,IFC不仅为该项目提供融资,同时还在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和技术上提供支持,在项目管理关键阶段提供建设性意见。

  创建于1989年的民企新奥,是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主要事业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中国最早涉足城市燃气的民营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了能源分销、能源装备到能源化工为一体的能源产业链。新奥年产40万吨二甲醚项目是新奥在能源化工方面的一期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于今年4月获国家批准。

  能源分析专家指出,鉴于目前中国的资源结构,为缓解石油、天然气的消耗压力,新奥集团积极实践石油、天然气替代产品的产业化发展,致力于煤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预计新奥40万吨二甲醚可以为200万个家庭近1000万人口日用能源消耗提供保障。同时,煤基甲醇及二甲醚除作民用燃料和车用燃料外,还可进一步加工成汽

柴油及烯烃等众多化工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