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州古董别墅将来沪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苏州的民国建筑物朱家园别墅将在8月下旬在上海进行拍卖,拍卖参考价为1600万人民币。苏州方面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拍卖寻找到有实力的企业或者个人,将朱家园别墅修缮、改造成有商业价值的建筑物。

  此次来沪拍卖的朱家园是苏州目前最大的单体民国别墅。朱家园别墅位于苏州市南门街道吉庆街寿宁弄2号,别墅层高三层,带阁楼,建筑面积845.28平方米,占地面积2996.
8平方米。该别墅建于上世纪20至30年代,距今70多年历史,是优秀的具有代表性的民国时期的建筑。关于这幢建筑有一些传说,大致有三种说法:其一是宋美龄的一个姐妹的住所;其二是戴笠一个姨太太的住所;其三是国民党一位大员的公馆。

  具有历史保护价值的房产在转让过程中,产权问题往往困扰交易双方。朱家园

别墅目前的产权属于苏州的个人投资者,他拥有可以转让的完全产证,别墅的土地性质是餐饮旅游业用地。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一平告诉记者,由于朱家园别墅属于历史保护建筑,所以产权转让方被严格界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自然人或者法人单位,境外人士不能参与竞拍。目前已有多家上海企业对这一建筑表示了兴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