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销放牌新增10万兼职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莹】我国第二批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名单已经公布,其中两家内资企业首次涉足直销业,这个消息无疑让更多准备投身直销业的企业跃跃欲试,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就业机会。据业内人士粗略估计,直销业开放所带来的新的兼职就业机会至少会有10万个。

  获牌企业大规模招聘在得到直销业许可证后,获牌企业纷纷开始了大规模的直销员
招募计划。

  自今年2月拿到首个直销牌照后,雅芳公司一直在进行直销员的招聘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其直销人员现在已经超过了11万名。刚刚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更是把招募直销员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内资企业珍奥表示,在一些准备工作就绪后,将进行直销队伍招聘的工作。

  外资企业如新也表示,获得直销牌照使他们得以有机会招募初级、非正式、兼职的销售人员,保守估计,截至今年年底,如新仅在上海就将招募3000-5000名兼职直销人员。同时,如新中国区总裁邱锦云透露,接下来还将在全国发展专卖店和客户服务中心,预计到明年年底前将增加200家专卖店和1000家客户服务中心,这些发展计划都将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

  另外,目前仍有不少已经递交申请等待审批的企业,这些企业一旦拿到直销资格,也很快会“招兵买马”。目前已经有消息人士透露,近期还会有四到五张牌照发放。可以想象,我国直销人员的队伍将会不断扩大。

  直销员有何门槛直销与大家熟悉的销售方式不同,直销员要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将产品直接推销给消费者。据了解,要成为直销员的门槛并不高,企业对于直销员的身高、年龄、学历等条件要求并不苛刻。

  据介绍,想成为直销员的申请人先要在直销企业进行培训,然后参加直销员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由直销企业颁发直销员证,拿证后就可当直销员了。据了解,直销企业进行直销员业务培训和考试,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的。并且,直销企业以外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直销员进行业务培训。所以,市民如果遇上拿培训直销员来吸引人员加入,再收取培训费的,就一定要提高警惕。

  但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有几类人不能做直销员,其中包括未满18周岁的人员、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全日制在校学生、教师、医务人员、

公务员、现役军人、直销企业的正式员工、境外人员及法律规定不得从事兼职的其他人员。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