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兴业下周三终止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基金兴业将于8月9日终止上市。此前,市场预期首只封转开的过程将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华夏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兴业,将于2006年8月9日终止上市。基金兴业终止上市权利登记日为8月8日,同时,自8月9日,基金兴业名称变更为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基金合同生效,在集中申购之后,华夏平稳增长可通过“上
证基金通”等渠道办理基金份额的日常申购赎回业务。此前在7月29日,根据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发布的《兴业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公告》,基金兴业的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已获证监会批复同意,决议正式生效。

  昨日,基金兴业跳空高开于1.038元,收市于1.033元,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47%。而该基金在今年6月6日创下了最高价格1.075元。而截至7月28日,基金兴业最新净值为1.1005元,因此,虽然离终止上市日只有2个交易日,基金兴业的折价率仍高达约6.13%。分析人士表示,在2个交易日内能获取近6%的低风险收益对市场有吸引力。因此,在低风险套利收益的情况下,基金兴业二级市场价格仍可能会继续向净值靠拢。

  虽然昨日股市大幅下跌,但据了解,基金兴业的管理人从年初开始已逐渐降低

股票仓位,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赎回。而基金兴业二级市场上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的情况,其复牌之后表现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表明基金持有人基本上认同该方案。而基金兴业的二季度报告也显示,截至6月30日,股票资产共占26.16%,债券资产达35.61%,银行存款和清算备付金合计资产达37.79%,其他资产占0.45%。

  资料显示,除基金兴业外,还有基金同智、基金景业等19只

封闭式基金在明年12月31日之前陆续到期。这19只基金截至2006年7月28日的市值总额为137.395亿元,净值总额为164.305亿元,两者差额为26.91亿元。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