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尽量少取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7:21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高元勋) 信用卡有透支取现功能,但持卡人不但要从取现当日起支付透支利息,还要支付不低的取现手续费。专业人士认为还应多刷卡,尽量少取现。

  市民张迎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用信用卡在一个ATM上取了1000元。昨天,银行发来了对账单,她发现里面出现了10元手续费。后经打听,得知是银行针对取现收的手续费。

  记者咨询了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绝大多数银行对信用卡在ATM上透支取现收取手续费,收费标准多为取款额的1%,低的也有按0.5%收取,但高的手续费率达到3%。并且,无论是在ATM上透支取现还是在银行柜面取现,一般都收手续费。

  这意味着持卡人如果透支取现的话,将支付两笔费用,一是取现手续费,二是透支利息。如果把这个利率水平折算成年利率的话,达到18%。而现在1年期定期

存款利率为2.25%,扣除20%
个人所得税
的话,实际收益率为1.8%。这意味着透支取现的利率是定期存款的10倍。

  这几年,大连各家银行都把

信用卡当作主要业务积极推广,并且一般是一年中刷卡次数达到规定后,就免年费。这无形中扩大了信用卡发卡量和使用人群。

  在正常使用中,多数人主要刷卡消费,只要在还款期内足额还款,就不收取费用。一般的,刷卡免息期最长为56天。

  专业人士提醒说,无论是透支取现还是刷卡消费,都应尽快把透支额还上。这不仅节省不必要的利息支出,对提高个人信用度也有帮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