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混沌市道 寻找有效的防御性组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本轮调整行情中,尤其是本周,跌幅最大的大多数是前期的强势股,如G鲁黄金本周跌21.68%,G航天跌20.28%,G天威跌16.33%等等,远远超过同期大盘的跌幅。没有及时减仓的投资者,已经将上半年的利润回吐了不少,有的甚至出现倒亏的局面。

  大盘的中级调整已经确立,如何操作变得至关重要。为应对接下来的调整,本报专家团队带你一起寻找有效的股票防御组合。

  风险盘点

  爆炒个股 回调路漫长

  上半年,有色金属股、券商概念股、军工概念股等被大幅爆炒,涨幅翻番。在调整来临时,这些被爆炒过的板块和个股,必然会下跌得最厉害。

  即便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还将长期走牛,即便券商盈利持续增长,但相关个股,由于主力资金获利空间巨大,做空动能目前并未完全释放,后市不能轻易抢反弹。(见右上表)

  风险一 有色金属股

  有色金属股,是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大智慧板块指数显示,今年有色金属板块最大涨幅为160%。

  其中G中黄金(600489)复权后年内最大涨幅高达339%,G鲁黄金(600547)最大涨幅为379%,G驰宏(600497)最大涨幅为339%,G株冶(600961)最大涨幅为312%。

  风险二 军工概念股

  由于军工行业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军工股又有集团注入资产的预期,不少个股涨幅巨大。大智慧板块指数显示,军工板块今年最大涨幅为75%。

  其中,G卫星(600118)今年最大涨幅237%,G西飞(000768)最大涨幅251%,G火箭(600879)最大涨幅192%,而G航天(600151)最大涨幅高达422%。

  风险三 券商概念股

  券商股、持有券商股权的个股,上半年股价是一飞冲天。其中,G中信(600030)年内最大涨幅250%,G成大(600739)最大涨幅659%,G敖东(000623)最大涨幅265%。

  机会分析

  防御品种 能躲避风浪

  尽管近日大盘暴跌,但白酒、商业零售、旅游等消费行业的公司,走势异常坚挺,如昨日G茅台(600519)才跌0.29元,G老窖(000568)跌0.03元,而G龙山(600059)涨0.07元,G黄山(600054)涨0.01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

宏观调控一阵紧过一阵,但是,宏观调控中强调了要拉动消费,因此,消费行业将是抵御大盘下跌的最有效的品种。(见右下表)

  防御品种一 酿酒股

  在前几年的宏观调控中,G茅台、G张裕每年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而且资产质量非常高,被机构投资者长期重仓持有。

  虽然调控又来了,但是,喝酒的人不会由此而减少,酒类公司的业绩将依然保持较高增长,也许过了这段时间,这些个股的股价又要开始上涨了。

  重点

股票:G茅台、G张裕、G五粮液、G老窖、G汾酒、G龙山等。

  防御品种二 商业股

  人们收入提高以后,消费支出也越来越多。百货商场里各式各样的商品都有,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在历史上,商业股中出现了很多的牛股,如大商股份、G综超等,股价在很短时间内翻了几番。相信随着

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未来还将诞生一大批商业牛股。

  重点股票:G综超、大商股份、G百联、G新世界、G中百等。

  防御品种三 旅游股

  在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今天,出去旅游已经成为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旅游消费浪潮将给旅游公司带来持续的增长。因此,旅游股也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板块。在近期大盘暴跌的过程中,G黄山、首旅股份等旅游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重点股票:G黄山、G峨眉山、G中青旅、首旅股份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