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捂紧钱袋 打打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周大盘疾风暴雨,将坚定看多的投资者“淋”了个“透心凉”,心中郁闷自不必言,真金白银遭受损失则更为伤心。既然大盘弱势已成,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操作才能安全度过呢?请听专家的建议。

  策略一

  坚决减持前期暴涨股

  “基金二季报仍在大举买入苏宁电器、大商股份等牛股,怎么这两天这些股票却跌得一塌糊涂呢?”这是不少投资者目前心中最大的疑惑。

  牛市的主基调就是强者恒强,但市场一旦转弱,这些被爆炒的个股的风险也就最大。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股票累计获利盘十分丰厚,即使连续几个跌停,主力资金仍有不菲的收益。本周苏宁电器最大跌幅超过10%即是明证。

  尽管前期暴涨的个股很多是基金重仓股,但面对弱市,基金也会无能为力,因此,对于那些被爆炒过的股票,即使目前已经下跌了10%或者20%,但相对于2~3倍的涨幅来说,这样的跌幅显然远远不够;逢高应坚决减仓。

  策略二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股市的操作节奏很重要!”天天看股市行情,相信不少投资者很难控制住买票的冲动,因此,在弱市中,不妨休息一下,将股票变为现金,虽然这可能会丧失一些反弹机会,但等到大盘真正走稳时,机会将更多。

  看看基金在弱市中干了什么?动用上亿甚至上百亿的资金申购新股!因此,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强烈的投资欲望,那不妨申购新股吧!

  策略三

  组建防御性投资组合

  “万一踏空了怎么办?”不少股民总是这样担心。

  如果你实在担心行情反转时踏空,控制不住买股的冲动,那么建议你动用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资金,在防御性较好的品种中精心选择几只个股,组建一个相对安全的投资组合;当大盘企稳回升时,再用剩余的资金对手中个股进行加仓操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