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权证跳水警示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5:58 都市快报

  在万科认沽和宝钢认购两只“末日轮”的带领下,前日27只权证上演集体跳水,昨日权证市场继续低迷,27只权证中15只下跌,上涨的仅10只,涨幅普遍较低。

  昨日,万科股票和权证因公司公告停牌。前日,万科认沽权证下跌18.18%,并创出0.09元的历史新低,成为第一只跌破0.1元的权证。万科认沽权证到期成为废纸已成定局。

  权证下跌回归价值

  万科、宝钢权证即将到期,下半年更多的权证行权日期将陆续到来,受此影响,权证市场不断走低。

  8月23日为宝钢认购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4日宝钢权证将停止交易。随着宝钢认购权证行权日期的临近,宝钢认购权证不断走低。

  广发

证券产品创新部常务副总经理何宽华认为,目前宝钢权证处于价平位置,从当前走势看,只要宝钢正股上涨5%,宝钢权证就变得有价值,但是对于宝钢正股不能有太大期望。

  此外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大股东行为对于宝钢权证影响较大,宝钢从2005年10月14日至2006年1月5日,已投入20亿元资金增持了公司49178万股;其次,宝钢正股价格由价外做到价内也不是没有可能,这花费的成本并不是很大。

  何宽华还表示,下半年来看,认沽权证的投资价值很小,在股市调整的情况下,认购权证还有机会,因此,投资者如果要关注的话也应该关注认购权证,并注意正股价格。

  G万科此前亦发出风险提示,G万科A目前收盘价5.68元,用Black-Scholes模型计算,万科认沽权证的理论价值已经为零元。万科权证已经成为废纸。

  虽然,万科HRP1无法行权将难以避免,但万科HRP1交易价跌到0.001元仍然会有段时间。目前权证市场上仍然有许多投机资金,只要万科HRP1的交易价在到期前几日跌到0.001元,投机资金就寻找到了暴炒机会,在0.001元的基础上博傻炒高股价也不是没有可能。

  何宽华分析说,投资权证要特别注意敏感时间,最主要的是权证到期时间,随着行权时间的到来,权证风险会越来越大。此外,投资者要注意权证的行权日期是权证停牌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像宝钢,目前就处在这个特别敏感的到期时间。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毛迅也认为,现在权证的下跌,也是回归本身价值的表现,目前大部分权证没有什么投资价值。

  最好远离权证

  目前权证下跌厉害,部分投资者认为这是一次抢反弹的最好时机。

  焦健对此分析,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权证最重要的还是择时,就是选择投资的机会和投机的机会,目前来看,在所有的权证中具备这两个条件的几乎没有,认沽权证目前基本上都没有价值,A股目前处于调整期,万华和五粮液的认购权证可以关注。

  对于目前权证市场,毛迅分析,现在在大市不好的情况下,部分认购权证还有机会,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应该根据情况判断到底在多少该认购或者对于股票下跌的速度有个预先判断。

  对于长电权证,焦健分析,由于有1.8元的保底价,可以考虑,但是由于长电的融资配股将会摊薄股本,对于股价有负面影响。毛迅也认为长电权证还存在价值,作为再融资的长电权证,配股时可以有优惠。此外,钢铁类权证由于时间长,目前也处在大跌阶段,经过这段时间的释放,以后还是有些机会。但是何宽华认为,目前投资者如果要抢反弹,风险很大,最好远离权证市场。(杜志鑫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