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方四大砝码PK多头五要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5:56 都市快报

  一、目前空方的看空理由主要有:

  其一,从周五盘面看,指数已经跌穿周三的低位,并呈现出再度急跌的态势,而带领指数下跌的,就是今年的第一龙头板块有色金属板块与稀缺资源类个股,天威跌停,两支黄金股也一度跌停,很明显是一个完全彻底的弱势。

  其二,从最近的行情来看,大盘单边下跌多天,其中深成指、深综指已经连跌8天了,也都显示了大盘处于极其弱势之中。

  其三、从基本面看,目前宏观经济过热现象比较明显,已经加了一次息,两度提高存款保证金率,如果经济发展速度仍然过快,随时有可能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其四,从供求关系看,目前扩容的洪水滚滚而来,超级大盘股不断发行,后面还有工行、兴业银行和广深铁路等。下周又发5只新股,数量也是相当惊人的。而股改后,解禁限售股8月也迎来高峰。而另一方面,新入市的资金也在大幅减少。这两个月新开户人数显著减少。可以说,供求关系目前呈现出供远远大于求的严峻局面。

  二、目前多方的观点主要有:

  首先、昨天石化板块一度走强,在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带动下,一度有全面起动的迹象。该板块已经有半年没有上升,具有较大的上升潜力。而且它是最后一个没有股改的。对大市影响力较大的板块,随时都有可能实行股改,一旦股改该板块将有较好的升幅。

  其二,目前大市已经连续下跌多天,其中深成指已经连跌8天,从技术面看大盘随时都有反弹的可能,要注意物极必反的客观规律在此期间的运用。

  其三,在7月初高位的时候,主力并没有把大盘全面推向疯狂,有明显的压抑大市高潮的迹象。这就是说主力在高位并没有全身而退,这一次调整只不过是主力的洗盘行为,只不过它洗得特别凶狠。后市主力仍然有一个重新拉高或再创新高、从而实现派发的过程。

  其四,昨天大市再度大跌,其中有色金属板块是龙头,具有明显的阶段性最后一跌的迹象。

  其五,大盘目前仍处于大牛市之中,不可能毫无反弹的持续大幅杀跌。

  三、目前情况下的操作策略:

  大市已经跌穿了6月中旬的低位,从技术分析看,跌穿重大关口位以后,应该有一个反抽,所以反弹的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到来。在目前的位置上过份看空,在技术上同样有风险。比较明智的做法是,等大盘走出反弹行情之后,再从反弹的特点中判断行情的性质,并据此作出决策。在目前的状态下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心态,最需要的是冷静、客观、全面分析行情,切莫为各种舆论和消息所左右。(广州万隆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