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根长阴砸破了千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2:17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出现了先扬后抑、破位下跌的行情,股指一举跌破了1600点大关,跌幅明显加大,成交量十分低迷,盘中热点凌乱,部分上海本地小盘股和新股板块等有较好表现,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线的大阴线,最终大盘收于1570.15点,大跌91.88点,跌幅为5.53%,共成交797亿元,同比萎缩一成半。

  下周有望先抑后扬

  主持人:本周股指跌破1600点,下周大盘会如何表现?是继续阴跌还是反弹?

  嘉宾:本周盘面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是股指小幅反弹后就继续震荡下探,空方加大了打压力度,而多方毫无还手之力,股指轻松击穿了1600点大关,市场陷入了极度低迷的境地中。

  二是市场热点十分凌乱,部分上海本地股和绩优新股表现较为活跃,但板块联动性不强,能持续上涨的个股寥寥无几,而前期涨幅巨大的有色金属股、航天股等成为主力做空的工具,跌幅可观。

  三是本周成交量继续萎缩,投资者入市意愿不强,做多信心不足,市场弱势特征明显。

  四是由于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将在本月底到期,本周跌幅加大、连创新低,权证板块也出现了大幅回调,不少品种均创下了新低。

  本周股指破位回调,多方节节败退,反弹屡屡夭折,但1500点上方应该会有较强支撑,预计下周股指有望先抑后扬、探低回升。1530点附近可以逐步介入抢反弹,近期定位偏低的新股和调整充分的有色金属股可以逢低参与,操作上以小幅增仓、冲高了结为宜。

  主流资金踊跃出逃

  主持人:本周前期热门股如G天威、G鲁黄金等均出现了破位大跌走势,这意味着什么?

  嘉宾:近期大盘的破位下跌、加速回调主要是扩容压力大、QDII实施、管理层加大监管力度等因素造成的。中国银行、大秦铁路、国航股份等大盘新股的密集发行上市,使得原有大盘指标股纷纷下挫,股指无力回升,而投资者对于今年获利丰厚的热门品种纷纷落袋为安,也促使股指不断回落,这说明目前主流资金看淡后市,踊跃出逃去申购无风险的新股。

  热点将集中在新股

  主持人: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嘉宾:下周热点会集中在新股板块。新股板块由于没有历史套牢盘,在反弹行情中会表现突出,尤其是目前一些新股质地良好、定位不高,如保利地产、

横店东磁、大秦铁路、天源科技等,一旦大盘反弹,它们很可能会成为反弹急先锋,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适时介入。

  上周本栏推荐的保利地产最大周涨幅达到11.21%,华星

化工和G九百则表现不佳。下周推荐:横店东磁(002056)、保利地产(600048)、天源科技(00205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