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浦发新行长人选10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1: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 实习 生杨峰) 继建行、交行两大银行行长相继变更后,另一家上市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也将于本月10日举行董事会,就新行长人选进行审议,这是记者昨天从浦发银行董秘办公室了解到的。

  对于高层人事变动,银行内部猜测声四起。浦发行内部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依照目前的情形,现上海银行董事长傅建华最有希望当选。现年55岁的傅建华来上海银行之前,曾任建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建行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之职,其在全国性商业银行的工作经历为其出任浦发行长增添筹码。

  此外,现浦发行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同时持有上海银行少量股份,两者间的股份关联折射出上海国际对上海银行发展战略的认同。仰仗“大东家”的赏识,傅建华赴职浦发更加成为可能。有消息称,在傅建华去职上海银行后,董事长职务将由现任行长陈辛继任。上海银行公关宣传部有关人士对此未予以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