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月份中国内地暑运铁路发送旅客1.15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铁道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1日暑运开始至月底,铁路发送旅客达1.15亿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今年7月开通运营的3趟进藏列车运送旅客16.4万人次。

  与去年同期暑运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351.9万人次相比,今年暑运客流大幅增长,客流高峰日逼近400万人次。其中,成都、西安、郑州、广州、上海、北京等大客运站,日上
车人数逼近春运水平。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国一些地区发生洪灾,加上铁路施工任务繁重,7月份是今年铁路运输组织工作难度最大的一个月。但是,铁路部门克服困难,旅客发送量日均完成370.1万人次,同比增加33.7万人次。

  据了解,为应对持续增长的客流,7月份铁路部门加大运力,开行临时客车5266列,比去年同期增加1857列。

  

青藏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后的一个月内,3趟进藏列车的客票供不应求,运送旅客已达16.4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