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机管局获珠海机场20年经营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30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记者王悦欣)香港机场管理局2日宣布,与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专营权年期达20年,机管局占合资公司55%的权益。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2日宣布,中央政府已批准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管理珠海机场。

  双方同时公布成立名为“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以专营权模式共同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3.6亿元人民币,机管局通过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国际机场(中国)有限公司投资1.98亿元人民币,占55%的权益。

  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全资拥有的珠海市汇畅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注资1.62亿元人民币,占45%的权益。

  根据协议,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需要支付专营费用,并拥有珠海机场的专营权,期限20年。在专营期内,合资公司全权负责珠海机场的营运,并以现有珠海管理队伍为基础,筹组新的管理层。

  珠海市市委书记邓维龙认为,珠海和香港在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中扮演不同角色,双方机场的合作,加上规划兴建的港珠澳大桥,以及其他大型交通基建项目,将加强两地的优势互补,对促进珠三角西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香港机管局主席冯国经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与珠三角机场的合作,是香港与内地实现双赢的好榜样。((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