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饮式净水器普及提速 致力提高水生活品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3:2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08-03(中国商业电讯)——目前,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饮水健康的关注越来越迫切,直饮式净水器将很快在国内市场掀起普及热潮、整体提升中国人的饮水健康水平。随着2008年奥运的临近,环境家电产品也必将进入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家庭。

  直饮式净水器直接从自来水获得水源,几乎没有水的成本,因此,不仅可以直接饮用,也被用来煲汤,做饭,甚至美容护理。从各个方面提升了人们的“水生活质量”。在韩
国,孕产妇更是对水卫生极其重视,他们用净水冲泡奶粉,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未来。

  事实上,作为韩国最大的环境家电厂商——熊津公司在水家电和空气净化领域已有17年的经验,技术实力雄厚,获得了美国卫生协会的NSF品质认证,达到了世界水质协会(WQA)的认证标准。其COWAY净水器所采用的滤芯更是应用于对防护灰尘和细菌要求最为严格的芯片工厂和宇宙飞船。1988年,汉城奥运会召开,韩国现代化正式启动,人们对健康饮水的意识也随之增强,熊津公司适时成立,并抓住韩国经济起飞的机会,目前,在韩国已经拥有了60%的市场。

  为了把更健康、清洁的水带给中国用户,熊津从“软的服务做起”。公司建立了完备的售前咨询、安装和售后技术服务队伍。其CODY系统(COWAY-LADY)更是独树一帜:CODY多为30-40岁左右的女性,他们秉承熊津“细致入微”的服务宗旨,以社区、直营店为中心,向客户提供使用培训、更换滤芯等全方位的服务。为了尽快降低成本,使更多的中国用户享受到健康的水,熊津也提供租赁服务,客户只需每月付一定的租金,便可享受洁净的直饮水。熊津还在国内展开了免费试用活动。

  饮水不健康 降低生活品质

  生活品质高低,跟很多因素密切相关。一所大房子、一辆漂亮的车、一份受人尊敬的工作,都能让您感受到生活品质的优秀。但您也许还没有意识到,使用怎样的水,也是决定您整体

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自来水水源污染问题近年来就备受关注。有关研究显示:水源污染和自来水净化过程中的不彻底,带来了多种疾病,如:由于水中石灰质(即钙)含量过高,净化不彻底导致的结石病;由汞污染而造成的水喉症,严重者会破坏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而造成痴呆;由于铅中毒造成的便秘、食欲不振以及由镉造成的痛风症,症状为全身关节无故疼痛。

  而即使是水源过关的自来水,往往也会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被二次污染,有些自来水经过年久失修的铁管道到达家中,含有铁锈、重金属、杂物、细菌。很多高层住宅安装的二次供水的水箱,更是多含铁锈、汞、铅、酚、氨、农药等化学毒物,有的还有鸟类的粪便和各种虫子。另外,目前自来水厂多用氯(现多用液氯)来消毒,这虽然能起到杀死病菌的作用,但由于难以将氯清除净而造成水中含氯,而氯是对身体有害的,特别是,当煮沸水时,氯与水中的有机物中的"黑腐素",在90℃时便会生成三氯甲烷和三氯乙酸,而这两种物质都是致癌物。

  除了自来水,桶装水最近几年也频频爆出水源地污染、生产环节卫生举措不过关等问题;即使是生产过程符合卫生标准的桶装水,也因为饮水机设计的先天性缺陷隐含着巨大的安全隐患。饮水机内产生“健康杀手”的原因在于饮水机的内部结构。饮水机通常是桶装水的桶颈倒过来后放在饮水机的“聪明座”上,然后由机内的软管将水导入热水胆和冷水胆内。这两个水胆除了起到出冷热水的功能外,它还可起到沉淀水中杂质的作用。人们通常不断重复更换桶装水,却忽视了饮水机内胆还存有近1000毫升的水。这1000毫升水就会隐藏致病细菌,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不断繁殖的细菌被人饮用后会引发消化、泌尿、神经系统等多种疾病。

  直饮式净水器——解决方案

  那么,到底有没有一种既方便,又安全卫生的饮水方式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早已在欧美各国普及,并在我国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悄然兴起的——净水器,又叫直饮机。顾名思义:直饮机是通过管线把自来水再加以净化,除菌而生产出完全符合人体健康需求的可饮用水。直饮式净水器采用反渗透膜工作原理——对原水施加一定的压力,使水分子和离子状态的矿物质元素通过反渗透膜(反渗透膜上的孔径只有0.0001微米,而细菌,病毒的直径一般有0.02-1微米),使溶解在水中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细菌、病毒)等被截留清除,达到净化饮用水的目的。今年5月,在韩国拥有60%市场份额的直饮式净水器厂商,熊津豪威进入中国市场。熊津豪威净水器采用5个阶段的净化技术:第一阶段,附加型沉淀滤芯,去除水中的浮游物质;第二阶段:前碳滤芯、去除污染物质;第三阶段:逆渗透薄膜滤芯、去除细菌、重金属和致癌物质,第四阶段:后滤碳芯,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去除水中异味。第五阶段:微粉尘滤芯,去除微粉尘碳灰。经过严密的五层过滤净化,生产出卫生口感俱佳的饮用水。同时,由于它采用现制现用的方法,水从自来水龙头到饮水机出口的时间间隔很短,这样,有效避免了桶装水放置时间过长的问题,确保用户喝到的始终是最新鲜的水。

  英才加盟 共创美好生活

  新产品新市场推广,靠的是人才。熊津在中国也开始了大规模的人才招聘工作:即“白领创业孵化”计划。这是一个与资深白领专业人士共享项目和平台的“创富”规划。人才加入熊津后,将接受系统的产品和市场培训,除了工资和销售提成,他们还能获得更大的自主权,开拓新的区域市场。对业绩突出的人才,公司提供部分资金,帮助他们开设自己的熊津产品专卖店,在创业路上,扶上马,送一程。

  水是生命之源、水跟我们的生活品质密切相关。关注饮水安全,健康饮水,就是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直饮式净水器,是最佳的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