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推进”战略“推”出新气势 “合肥速度”令中部刮目相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上扬,继续上扬,合肥GDP向上扬起一道绚丽的弧线——半年时间,全市实现GDP(地区生产总值)460.19亿元,同比增长16%,在中部六个省会城市中,合肥GDP增幅位居第一。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合肥GDP一路走高,创造领先中部省会城市的“合肥速度”,得益于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协力拉动:上半年,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
的“大建设、大发展、大环境”思路,合肥城市建设轰轰烈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376.65亿元,同比增长1.12倍。截至6月底,全市进出口总额达2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其中,出口总值14.81亿美元,首次超过武汉。消费品市场持续兴旺,半年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8.58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合肥经济增长步伐进一步加快,运行质量持续提高,整体经济呈现出“高平台、高增长”格局。上半年,三次产业分别完成增加值25.44亿元、221.39亿元和213.3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达到5603元、1839元。

  据了解,“合肥速度”创下多项新高,其中包括,上半年GDP增长16%,为1997年以来同期最高增幅;固定资产增幅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均创近8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前移加快,今年前5个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在4月份超过太原市之后,5月份又超过西安市,在对比的24个省会城市(除杭州和福州市外)中位居13;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跃居省会城市前三名……

  南眺武汉、长沙、南昌,北望郑州、太原,处于追赶者角色的合肥,大步流星。“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和发展环境,合肥今年有望顺利完成预期任务,从而将‘座次’前移,实现争先进位。”合肥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详见本报今日A2版解读)。

  (记者周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