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面对股市的持续下滑,管理层酝酿——— 机构入市规模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股市的持续下滑,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关注。管理层正在加紧起草一份“关于进一步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的报告,不久将上报国务院。

  “此举将对稳定股市起到重要作用。”上海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昨天如是说。

  据李振宁分析,提高现有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机构资金的入市比例,
将成为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的重要措施。“目前,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投资股票市场的比例主要集中在20%至30%之间,提高到40%至50%应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

  事实上,保险资金、

社保基金等机构资金欲提高入市比例的信号近日不断传出。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曾表示,今年社保的
股票
投资比例将大幅度上升,可能达到25%至30%。而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日前在“基础设施投资国际研讨会”上也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投资
资本市场
的比例。

  “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也不排除会放宽入市机构投资者的范围,包括国有、国有控股、国有参股在内的‘三类企业’的资金获准投资股市。”李振宁说。

  李振宁称,当前,国内企业除上缴利税外,仍持有大量的剩余资金。准许“三类企业”资金入市,不仅可缓解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还可以形成投资——融资双向资金流动渠道,对股市资金面进行有效调剂。

  近来,随着新股的密集登场,特别是一些“超级大盘股”的上市,市场资金开始显现“捉襟见肘”,股指连续大跌。同时,8月份又将迎来一批限售股解禁。李振宁估算,市场面临300多亿资金缺口。

  “在这一背景下,如能及时采取扩大机构入市规模措施,将对股市产生稳定作用。”李振宁说,“只有股市稳定,让大家有钱可赚,才能激发投资者持续的投资热情,吸引更多资金入市,促进股市健康持续发展。”

  (商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