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傅建华将履新浦发行行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三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商业银行轮流换掌门人

  傅建华将履新浦发行行长

  在建设银行和中信集团连环更换掌门人之后,三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商业银行亦于本周完成换帅动作。记者昨天从权威渠道获悉,上海银行原董事长傅建华已调任上海浦东发展
银行担任行长一职,而上海银行行长陈辛则升任董事长并仍兼任行长。与此同时,交通银行副行长李军和彭纯成为新行最热门人选。金融业掌门人频换一时成为最近的热门话题。

  上海银行将启动上市事宜

  自浦发银行原董事长张广生去年9月退休后,原行长金运就兼任董事长和行长。这并不符合上市公司有关管理规定,亦有违

银监会对银行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监管要求。记者昨天从浦发行一位高层人士处获悉,上海银行原董事长傅建华将被调至浦发行担任行长,而上海银行行长陈辛则升为董事长,同时兼任行长。本报记者昨日也从陈辛本人处证实了此消息。此前,市场曾传闻陈辛将调回浦发行。浦发行内部人士透露将很快就新行长履新一事发布公告。

  在赴任上海银行行长之前,陈辛曾是浦发行副行长,曾主导浦发行引入花旗银行及浦发行上市工作。上海市政府希望陈辛能利用其经验尽快完成上海银行的上市工作。事实上,上海银行虽为城商行,但其资产规模已超过深发展,盈利能力则已超过深发展和广发行。上海银行已获准在宁波设立机构,并由此成为中国首家获准异地经营的城商行。随着高层人事变动大局已定,上海银行冲刺上市事宜有望于年内启动。

  交行本周五初定新行长

  在交行原行长张建国被调任建行行长之后,其新任行长人选成为关注焦点。上周五,交行各地分行行长、总行部分高管等对未来的交行行长人选进行评议。被评议对象为交行现任四位副行长,即李军、彭纯、钱文挥和王滨。现任副行长叶迪奇因来自交行外方股东汇丰银行而未进入评议对象之列。

  这四位副行长中,李军在交行任职时间最长,达16年。彭纯在交行服务12年,2004年出任交行副行长。两人均为交行董事会执行董事。这两人因民主投票数接近成为新行长最热门人选。本周五,新行长人选将进入公示阶段。

  本报记者谢艳霞实习生黎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