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线5连阴 大盘再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30 黑龙江日报

  在经历“黑色星期一”之后,昨天沪深大盘一度出现温和回升。不过,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股指反弹无力,午后大盘再现“跳水”,最终,两市股指开出5连阴,上证综指1600点关口也在盘中被反复击穿。

  昨日早盘,在部分指标股小幅反弹的带动下,股指一度出现温和反弹态势。然而当日上市新股大秦铁路低开低走,收盘涨幅仅11.52%,反映出二级市场对大盘股的承接力正在
减弱,市场对大盘股的恐惧在加剧。午后随着个股的全面回落,上证综指盘中回落到1600点下方。

  从板块来看,普跌迹象十分明显,尤其是教育传媒、

网络游戏以及汽配等板块处在跌幅榜前列,市场缺乏可持续的操作热点。昨天复牌的新G股补跌严重,G建机、G伊力特、G华电电的实际跌幅都超过13%。两市涨跌个股之比约为1:4,也表明大盘的反弹力不从心。

  由于进入三季度后,市场利空因素偏多,

宏观调控的趋紧、包括定向增发在内的扩容速度的加快以及8月份小非的大规模解禁均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压力,因此市场心态已经越发谨慎。从新股持续走低也可发现,市场已显露全面转弱的迹象。

  万国测评的观点认为,近期新股集体走低并连创新低说明市场空方占据了主动。中国银行的高开低走成为拖累股指走低的最主要因素,其A股上市首日以3.99元开盘,但在跌破3.7元并与其H股形成明显价格倒挂的情况下,最近继续出现连续破位下跌,昨天最低下探到3.3元,离3.08元的发行价已相当接近。此外,新股大秦铁路上市首日定价远低于市场预期,也表明诸多机构资金处于观望之中,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新股的重新走强将是大盘转暖的重要标志。

  上证综指昨天报收于1600.61点,下跌0.75%,深证成指报收于3919.56点,下跌0.69%,两市分别成交181亿元和85亿元。如果扣除大秦铁路21.8亿元的成交,昨天两市无疑又创出了近期的地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