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代客境外理财 > 正文
 

境外理财产品快开卖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行将于10日起推出的新产品可择机开放申购及赎回

  本报讯(记者 杨炜峰) 有赚钱的机会,谁也不会闲着。就在工行、中行和东亚银行获得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后,这几家银行果然迫不及待地“亮剑”了。

  中行产品在厦首家亮相

  记者从厦门中行获悉,该行的第一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中银美元增强型现金管理”将率先在我市亮相,这也是厦门银行第一款资产管理类代客境外理财产品。据介绍,该产品将以人民币募集,中行将在外管局核批的额度内,将人民币转换为美元投资于境外的货币市场产品和中短期债券。由于购汇额度限制,中行这款产品在认购期将设200亿元人民币的上限。但中行表示,还将视市场情况推出其他以人民币或外币发售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在8月9日前,中行的该款产品就可以接受机构投资者预约,从8月10日到9月8日,则面向所有投资者办理具体认购业务。厦门中行一位负责人说,这款产品有点类似于

开放式基金,在认购期结束后,可以择机开放申购及赎回。“投资方向既包括传统的银行存单、商业票据、政府及机构债券、公司债券等,又包括资产抵押证券、按揭抵押证券等新型的投资工具。”这位负责人表示,产品的具体运作是由中行金球金融市场部香港交易室承担,运作水平相当有保证。

  同样获批额度的工行,其实也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不过,工行此次选择了区域性发售的方式,只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六省市发售,厦门并不在此列。据了解,工行的这款产品是固定期限结构性

理财产品,也以人民币募集,投资范围主要是评级AA以上境外的结构性票据及货币市场,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以用人民币资金购汇参与美元利率市场交易,最高收益率可以达到7%。

  汇率风险需特别注意

  和工行与厦门的“擦肩而过”不同,东亚银行有关人士则坚定地表示,一旦产品获得银监会审批,肯定会在厦门开卖。两天前,东亚银行香港总部的人员还专门来到厦门作了一场推介会。虽然产品形式还未最后明确,但从东亚银行高级结构产品经理林嘉惠向记者展示的一个“案例”推断,和记黄埔、电讯盈科、新鸿基地产等大牌公司发行的债券,将很有可能成为该银行首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而该行人士还向记者表示,在条件合适的时候,美国国库券、港元外汇基金票据等“传说”中的投资渠道,都可以通过人民币来实现。

  银行人士特别提醒投资者,将来在购买境外代客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汇率问题。“购买有一定期限的产品,先用人民币换成外币,结算时将外币又换回人民币,假如到时

人民币升值,可能本金也会受到一定损失。”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说,银行也可能会在你投资时,同时帮你做一个远期外汇买卖合约,以锁定结算汇率;但即便是这样,一旦人民币升值,可能会使换回来的本金小幅缩水。当然,银行会在收益率上做好相应的设计,用收益率来弥补本金的汇率损失,投资者在决定购买前,要请银行帮助算好账,看自己最后到底能拿到多少“真金白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