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乐家电品牌迈入快车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近期,一起震惊中国家电业的合并案引起众人瞩目,同居中国家电连锁业三强的永乐家电和国美电器宣布从即日起启动合并程序,这就意味着中国家电连锁业中将出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巨无霸企业,而作为永乐家电的品牌从此迈入快车道。

  一些人认为,这次永乐和国美的合并会削弱永乐品牌效应,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是把资本市场内发生的事情理解到商品市场中去了。永乐和国美合并后将归属于一个新
的利益集团,并不存在谁的品牌将会削弱,而是将有一个极其强大的新公司来同时运作永乐和国美两个品牌,以达到资本利益最大化,品牌经营专业化的高度。新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晓认为,永乐品牌在各地有极强的消费者基础,合并后永乐品牌会更强大、更专业,而且他会竭尽全力使永乐和国美两个品牌更快融入到品牌营销的竞争环境中去,从而使家电连锁由企业型初级经营,进入到以品牌为单元的现代营销。

  从上海走向全国的永乐家电,经过十年的努力开拓,其品牌价值已居上海第一,全国第三。在上海,“买家电到永乐家电”已成不争的事实。按简博市场调查公司调查数据显示,其第一提及率已达到惊人的98%,这意味着上海消费者有98%的人买家电第一想到的就是去永乐家电逛逛。在全国的更多地区,其第一提及率基本上达到60%以上,消费者对其品牌价值的认知度可见一斑。

  那么永乐家电和国美电器进行战略合并之后,其品牌价值会有如何变化呢?业内专家认为,这次两巨头的合并,将对永乐家电品牌的内涵和外延都有不可小觎的拓展。原因之一,两巨头合并之后,经营商品的覆盖面会加大30%左右,使消费者的挑选余地更大,购物更方便,真正成为购物天堂;原因之二,两巨头合并之后,其累加销售规模将达到800亿元以上,与竞争对手拉开近3倍的差距,对供货商的压价动作会更大,低价先锋的称号将永恒地冠身,消费者将得到更多的价格实惠,同时供货商对其渠道的重视程度更大,促销活动会更多,消费者将得到更多的额外利益;原因之三,服务更专业,两巨头的合并使得其服务系统的融通性更强,双方可以利用对方的服务优势推动自己的服务系统无空白,服务的规范性将会更加强大。可以预料的是,当家电市场出现一个巨无霸的企业时,得益的首先将是消费者,无论是品牌、低价、额外利益和优质服务都将得到极大的满足。

  据永乐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永乐家电和国美电器合并之后,其运营成本将体现1+1<2的优势,同时物流系统的共用,将使居高不下的家电仓储运输成本下降成为可能,两家企业的售后服务的互为辅助,使得服务体系更专业、更快捷。这一切都直接让消费者得益,保守地预计,不考虑其他降价因素,仅是这次两巨头的合并,就将使家电市场价格下降10%左右,而这些尚未考虑合并后企业对供货商巨大的压价能力。

  可以充满乐观地说,这次永乐家电和国美电器的合并,将推动永乐家电品牌价值迈入快车道,消费者买家电去永乐家电将成为首要选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