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连阴预示调整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47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19.63点,最高1625.04点,最低1596.66点,收盘1600.61点,下跌12.12点,跌幅0.75%,成交179.0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941.49点,最高3969.92点,最低3906.27点,收盘3919.56点,下跌27.34点,跌幅0.69%,成交85.43亿元。

  大盘延续前一日的走势继续下挫,日K线形成的五连阴使得多方人气备受打击,盘中
涨幅居前的个股缺乏相关性和持续性且涨升幅度有限,对股指难以起到有力的影响。

  近期大盘的下跌与新股扩容压力密不可分,近两周将会有七八只

新股发行,其中还包括大盘股国航A,这样密集的发行速度和不小的融资额度对大盘确实是个考验。从中行到大秦铁路发行所冻结的资金量变化来看,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摇新大军增加了近2500亿元,可见新股的无风险获利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之大。新增的资金不断加入到摇新大军中,这使得二级市场暂时失血。市场资金面不仅有来自于新股方面的考验,为数不少的限售股解禁也随时考验着市场的承受能力,可见目前资金面并不乐观。

  热点缺乏赚钱效应降低了资金的入场意愿,观望徘徊成为主流。前期股指震荡时热点几乎是轮炒一番,但短期行为明显难以吸引资金的跟风,市场并未能发掘出继续带领股指向上的板块。

  受市场期待的新股表现不如人意,由于大多数

股票发行价并不低,上市之后形成的不断下行走势对股指形成拖累,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中行频频创出新低,对市场的多方是个沉重打击。在热点缺乏、蓝筹整体疲弱的状态下,股指的调整仍将继续,即使有反弹出现估计参与价值不大。

  股指击破6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均线纷纷掉头向下,周MACD形成死叉,可见大盘的调整远没有结束的迹象,股指重心有进一步下移的可能,投资者在大盘的调整过程中需控制好仓位,等待股指企稳,不宜盲目抢反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