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木培训员工向灾区捐款5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4: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你几十我一百,短短的几天里,深圳、上海、济南、西安、青岛、北京、杭州、伦敦……全球18个座城市分部的山木教育集团1800多名员工向南粤灾民捐赠了5万元,并于日前通过深圳山木交到中华慈善总会深圳分会。

  7月中旬和下旬,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台风“格美”相继肆虐我省,粤东、粤北遭遇百年罕见洪水,受灾情况严重。山木教育集团总裁宋山木先生在电视上看到,一名前往
救灾的解放军战士在洪水中托起一名孩子,自己却被洪水卷走了。宋先生深受感动,他立即主持召开公司高层会议,商议对灾区的援助事宜;各地各分校也组织员工观看灾区新闻录像,动员员工向灾民捐款,为帮助灾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深圳山木,一名员工一次性捐款500元。该名员工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大家的共识。”在上海山木,一名员工将自己刚发的奖金直接捐了出去,她说:“只希望灾区的人民脸上能重新挂上笑容。”在济南山木,一名刚刚入职的新员工将自己实习期间领到的补助全部捐了出去,他说:“是大家的这种自发行为教育了我,通过这件事,我感觉自己的灵魂得到又一次升华。”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伦敦山木员工也踊跃参加了捐款活动,该分部的全体员工还特意联合署名向国内发来邮件,邮件上写道:“我们对中国受灾的人民深表同情,希望他们一切安好。希望(山木教育)集团能够把我们的资助和祝愿转给受灾的人。”最后,山木教育集团在全球18座城市200多所分校的1800余名中外员工,都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灾民的关爱。另外,由山木教育集团和英国公司联合投巨资兴建的高端英语培训学校“CCVIP”,在7月29日举行的公开课上,总裁宋山木先生当场表示,将把当日报名收入全部捐给南粤灾民。

  宋山木先生深情地对记者说:“山木集团兴起于广东。没有广东人民长期以来的信任和青睐,就没有山木集团今天的辉煌。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的感恩精神是我们山木人一向重视的。现在广东突发百年一遇的洪灾,灾民生活困难,这令我们非常牵挂。今天全体山木人都在尽自己的能力援助灾民,我们衷心祝愿灾民能够早一日恢复正常生活。”

  据了解,山木集团作为一家非赢利性教育培训机构,长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996年,该集团捐资兴建“山木希望小学”,并长期关注希望小学的发展,总计捐资50余万元。1998年,该集团在聊城师范大学捐资设立“山木奖学金”,至今已历八届。同时,该集团长年以减免学费的形式,为在校学生、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等群体提供培训,累计减免学费达10万元。

  山木教育集团总裁宋山木先生带头向灾区人民捐款。

  山木集团伦敦分部的外籍员工向广东灾区人民捐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