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800”电话遭强力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胡结友)今后消费者向部分企业投诉或咨询时不仅不需掏电话费,还不用担心电话号码被泄露。一种名为“免费通”业务已经问世,任何企业只要以极低甚至免费成本在网上建立任意数量“免费通”电话亭,就可向消费者提供免费打电话服务。而“免费通”的出现也使传统“800”被叫付费电话模式遭遇挑战。

  据统计,中国消费者为进行咨询和投诉而打给商家的电话费用每年高达数百亿元。
目前少数企业提供免费拨打800电话以提升企业服务水准。但国内手机用户和部分境外用户无法拨通800电话,同时国内城市间高达0.70元/分钟的800通话费也令众多中小企业因无法控制话费预算而心有余悸。

  针对这种现象,在中国宽带通信服务和网络设备制造领域打拼多年的原中国网通高管郑昌幸重组第三网络公司,并推出“免费通”创新服务。据介绍,“免费通”不仅可以方便消费者免费打电话给企业,也能让开通此业务的商家获益。“免费通”试运营以来,已有数以万计的企业申请“免费通电话亭”,以接听消费者主动来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