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王第一个孩子将继承王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4:30 今晚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31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内阁31日在首相柯伊拉腊的居所举行会议,决定修改现行王位继承人法。

  这一法律修改案将提交议会讨论批准。根据尼现行法律,只有国王的长子能够成为王位继承人。修改后的法案规定,今后国王的第一个孩子,不论是男是女,将成为王位继承人。今后,将由首相领导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决定国王的继承人选,然后由议会认可。

  内阁会议还决定,大幅削减享受王室津贴的王室家族成员。根据新规定,今后,只有国王、王后、王储、王储妃和王后的母亲可以享受王室津贴。这是尼泊尔政府最新财政年度预算大幅削减王室开支后,再次削减王室经费。

  内阁关于修改王位继承人法的决定是根据议会5月18日通过的一项“历史性”决议作出的。根据该决议,国王不再拥有特权,议会成为全国最高权力机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