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801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57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短线指标超卖蕴含新机。空方暂时已完全控制了市场,但经验告诉我们,恐慌情绪的蔓延往往会产生一些新机会,因为周一的加速下行导致各分时指标出现超卖,大盘后市随时有反弹可能。

  涨跌幅放松有利“浑水摸鱼”。据悉《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已递交中国证监会审核,虽说这其中可供券商操作的融券规模不是很大,但因交易所将放松部分证券交易日涨跌限幅,这将使相应个股未来会更加活跃。

  重组提升上海本地股价值。最近上海交运旗下三家子公司的7.64亿元资产将注入上海交运股份。最近沪本地股的资产整合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已经明显勾起了投资者对该板块重估价值的想像。

  做空依据

  大盘股成空方主力。国航招股大秦上市,大盘股扩容本就令市场胆寒。此时中行又遭遇机构“沽售”评级,一度极为看好的个股转眼成空方打压对象,因而其对股指也形成了较大拖累。

  打新资金收益下降。在经过前期的一轮暴利之后,目前打新资金收益明显下滑。由此表明资金面的供求关系开始失衡,扩容市场过多过滥的开发已经使投资信心受到了严重打击。

  股指期货利好转利空。据传原打算由

证券公司来做的股指期货业务可能将交由期货公司完成,这使得早先进入证券公司而博取巨大价差的大资金非常失望,后市这部分资金有望转道期货公司,因此股市资金进一步分流在所难免。(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