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深股指惯性加速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57 京华时报

  在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指标股下挫的带动下,沪深股市昨天双双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下跌49.3点,跌幅达2.97%;深成指数下跌133.72点,跌幅达3.28%。上证综指昨天开盘1659.54点,最高1659.54点,最低1611.16点,收盘1612.73点,成交195.59亿元;深成指开盘4068.51点,最高4068.51点,最低3936.75点,收盘3946.90点,成交112.40亿元。

  周一股指惯性加速下跌,形成四连阴走势。在最后一道心理防线60日均线失守后,
整个市场再次引发恐慌性抛盘。股指重心的下移,拉开了结构性调整的序幕。

  与前几次不同,此次市场利空因素的集中出现,给股指带来了空前的压力。具体利空因素如下:首先,大盘股发行过快及新股上市表现平平。在新老划断之前,新股被给予了较高的希望。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新股上市后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场外新资金也是对新股跃跃欲试。但是从首只新股中工国际到周一上市的保利地产,其上市后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被公认为稳定股指的超级航母中国银行走势上连创新低,使得原本计划炒新股的资金望而生畏,也影响了新资金进场的时间。其次,今年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整体不佳。结合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来看,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还将对钢铁、

房地产等上市公司带来负面影响。因此,该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将面临考验。“涨时重势,跌时重质”。针对这些有业绩阴影的上市公司来说,其二级市场的股价将会合理回归。第三,8月份的资金面将受到严峻考验。扩容速度丝毫未见减缓,大盘股国航股份即将发行。另外,近300多亿市值的限售解禁股将在8月15日前后陆续上市,其中G中信、G长电、G申能等都是大盘指标股,资金面压力不容忽视。

  在利空因素的笼罩下,整个市场表现较弱。两市飘红个股不到一成,中小板全盘皆绿。盘面做空力量十分强大。中国石化盘中曾出手护盘,但是股指调整已是大势所趋。中国银行的破位下跌拉低了银行股的平均股价,指标股G长电的收盘价创出新低。在跌幅榜中,跌幅超过7%的个股家数达到174家(不含复牌G股),给市场人气带来了沉重打击。

  综合来看,股指的四连阴走势已经宣告中期调整确立,后市大盘将以震荡调整格局为主。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观望为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