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湖南借力品牌战略 湘军欲做中部崛起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实施品牌战略将成为湖南谋求中部崛起“领头羊”地位的重要路径。中国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湖南站近日传出的消息称,到2010年,该省将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有效注册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总量翻一番的目标。

  继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大开发、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实施之后,促“中部崛起”成中国又一重要发展战略,而中部地区欲想更好承接东部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实施品牌战略成大势所趋。

  湖南官方日前表示,该省“品牌万里行”活动将全力打造品牌评价认定体系、品牌促进体系、品牌保护体系和品牌推广体系等四大体系,到2010年,力争实现全省累计有效注册

商标8万件、湖南省著名商标800件左右,中国驰名商标数达40件左右。

  截至去年底,该省共拥有有效注册商标4万余件、中国驰名商标26件,驰名商标拥有量居中西部地区之首。

  中国身为“制造大国、品牌弱国”,发力培育

自主品牌已成转变贸易增长方式的必然选择。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各类进出口企业中拥有自主商标的不足二成,全国自有品牌出口额在出口总额中的比重不足10%。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