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紫江限售股解禁 目前不具出手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58 经济参考报

G紫江限售股解禁目前不具出手条件

  在继G三一(600031.SH)之后,作为首批股改试点公司之一的G紫江(600210.SH)部分限售流通股于8月1日开始被允许上市流通。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2930.6254万股。

  “公司此前没有搞什么仪式,从客观情况看,这些被解禁的限售股只是性质上发生了变化,但目前还不具备出手的条件。”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高军7月31日向本报记者表示。

  这一表态与G紫江此前发布的公告基本吻合。根据G紫江7月27日发布的公告,公司12930.6254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将于8月1日上市流通。“但因有最低减持价的承诺在先,以及股权质押的原因,这部分

股票目前暂无抛售的打算。”

  相关信息显示,G紫江于2005年7月29日实施股改方案。该公司第一大股东紫江集团及关联股东上海华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紫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伊思丽贸易有限公司作出特别承诺:12个月锁定期满后,通过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4%,在36个月内不超过10%;在12个月锁定期满后的12个月内,只有当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不低于2005年4月29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价格2.80元的110%(即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3.08元)时,才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

  根据公司的股改方案,G紫江此次解禁的限售股包括:紫江集团持股中的5355.9458万股和关联股东华都企业所持全部130.333万股,紫都置业所持全部130.3328万股,伊思丽所持全部130.333万股,以及第二大股东珅氏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持股中的7183.6808万股。

  其中,紫江集团和三家关联股东此次解除流通限制的股票共计5746.9446万股,占G紫江总股本的4%,因这部分股票在解禁后的12个月设有最低3.08元的减持价,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想像空间。记者注意到,7月31日,G紫江紧随大盘跳水走势,开盘后一路下跌,最终收盘价定格在2.45元,跌幅达到3.92%,距离最低减持价尚有一定空间,目前看来抛售的可能性不大。“大股东会信守诺言,所以这部分股票短期内没有抛售的预期。”高军表示。

  同时,尽管G紫江第二大股东没有承诺减持价格,但其持有股限售流通股中有一部分已于去年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质押期限从该部分股权质押登记之日起共36个月。所以,这些股票解除流通限制后也不能抛售。

  业内人士指出,从周一的收盘价2.45元到最低3.08元的减持价之间,还有0.63元的差额,两者之间的这一剪刀差使股价在短期内有巨大的向上动力。而摆在原非流通股股东面前的问题再简单不过了,就是通过做好企业,使股票价格上去,最后实现股权收益。如果做不好企业,股价一直在3.08元以下,那么就永远也减持不了所持有的股份。

  就在G紫江27日发布公告的当日,G紫江收盘于2.59元,涨幅高达6.58%,并且盘中曾一度上摸至涨停,其换手率也达到了8.54%。巧合的是,该股2.59元的收盘价和一年前实施股改方案当日的收盘价一分不差。一度向好的市场表现,让不少投资者浮想联翩。

  业内人士提醒,就G紫江目前的情况来看,其经营业绩并没有太多的亮丽之处。有数据显示,G紫江一季度利润同比下滑28.82%,每股收益仅为0.02元,从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来看,销售毛利率、主营业务利润率也处于不断下降的趋势之中。至于2006年业绩如何,还要等待中报出来之后进行判断分析。所以,投资者目前尚需理性观察,不宜太过盲目跟风。

   本报记者:张汉青 潘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