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苏丹红为何阴魂不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0:46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豆制品抽查结果,苏丹红竟然又一次出现,在湖南随机抽查的28件样品中就有7件含有苏丹红,而不合格的生产企业来自青岛、河北以及广州等地区。

  说起苏丹红,虽然不再谈红色变,但留在人们心中的阴影难却。去年5月,苏丹红一夜之间让人惊“色”,知名洋快餐被青睐的鸡翅等突然出现了苏丹红的影子。一时间,对于长期食用洋快餐将给人们的健康带来的种种隐患,以及苏丹红将会增加致癌几率的种种调查结果,让那些平日对洋快餐信赖百倍的消费者不由愤慨。转瞬间,骂声四起,洋快餐成为了众矢之的,红火的生意也骤然萧条。

  而今,时隔一年半之久,

苏丹红竟然再次出现,而这次却出现在了中国传统的豆制品中。据说,当调查人员查到这些生产含有苏丹红食品的公司时,却发现这些企业早已人去楼空。经过调查,苏丹红再次出现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内部缺乏管理,出厂产品缺乏检验。

  笔者不由得发出疑问,如果此次不是质检部门进行例行抽查,人们会知道自己吃到的豆制食品也有可能含有苏丹红么?历来中国就有“民以食为天”的古训,但是一次一次的苏丹红事件曝光后,人们在享受

美食的过程中不得不同时承受起了如此大的心理压力。果蔬农药过多,这已不算什么,现在就连工业原料也搀和进了日常食品中,人们在消费的同时都不清楚买的是食品还是毒药。

  任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