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电联预测:今年我国发电装机投产规模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31日预测说,今年我国发电装机投产规模将创历史最高纪录。预计2006年全国将投产装机容量在7500万千瓦左右,电力供应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中电联31日发布的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报告说,今年我国发电装机快速增长,供应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全国新投产发电机组3241.46万千瓦。其中水电占11.10%;火电占88.48%。

  上半年,全国发电量保持快速增长。发电量12686.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

  他说,运用“全国电力供需分析预测软件”,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06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将在12%左右。

  他同时指出,在供需形势相对缓和的条件下,仍要高度重视电力安全问题,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措施,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