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商场不丢“小生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30 今晚报

  近日,一直主打时尚消费的百盛购物在地下一层开辟了“新战场”,把众多价位不高的青春休闲品牌全面引入,以吸引更加大众化的年轻消费人群。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其他很多大商场近期也都纷纷加大了引入青春品牌、流行饰品以及时尚小商品的力度。在主打大品牌、主流消费的同时,不丢掉吸引大众消费的“小生意”,正在逐渐成为大商场的新动向。

  据了解,以班尼路、佐丹奴、生活几何、宝狮龙等为代表的青春休闲类服装品牌,由于价位适中、款式时尚而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但恰恰又是由于普遍偏低的价位和略显频繁的打折促销,也使得这些品牌在形象上似乎与杰克琼斯、ESPRIT、马克华菲、ONLY等时尚品牌产生了一定的“距离”,因此也往往得不到一些主打高端消费的商场的重视。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这种现象开始出现变化。据百盛购物的高层人士透露,从目前的市场需求和消费状态来看,这些青春休闲品牌还是有着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也就是说,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年龄在十七八岁到二十六七岁的年轻消费者,对这些品牌还是非常青睐的。而这部分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又属于非常活跃的消费人群,因此如果商场轻易地“放弃”这类品牌的话,显然是不明智的。另据商家透露,由于大多数青春品牌都会积极地参加商场返券、积分、满减等各类促销活动,所以在商场里也显得非常活跃。

  同时,记者通过随机采访在各大商场购物的年轻消费者也了解到,这些“

性价比”颇具优势的青春休闲服装品牌,受关注的程度的确比较高。消费者高先生刚刚参加工作不久,虽说收入尚可且比较注重穿着,但是并没有成为中高档品牌的“拥趸”者,相反平均价位在百元左右的青春类品牌倒是成为了他的首选。高先生希望大商场不要因为单价较低就“砍掉”这个部分,毕竟商家的经营方向还要看准消费者的需求才是。

  除了青春品牌服装外,大商场不愿丢弃的“小生意”还包括深受年轻女性消费者喜爱的流行饰品、时尚小商品等。记者在一家大商场新近增加的促销花车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头饰、发卡、首饰等小商品一应俱全,而且价格从十多元到五六十元左右。商场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商场基本上不屑于卖这些“小玩意”,但是尝试着引进之后才发现,很多消费者都冲着商场的信誉和舒适的购物环境来挑选这些时尚的小商品。商场关注“小生意”,不但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给商场带来了活力和人气,效果非常不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